《菩提之家活动日历》

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

心灵成长课程《自我认识》

菩提之家 心灵成长课程《自我认识》





~目标~


认识自己,学习自我觉察,进而认识生命





青少年时期一般被心理学家称为“暴风期”,意味着年轻人于此期将经历的众多变化及不稳定。青少年面对身心的急剧变化及成长,容易陷入迷惘的危机,欲同时有自我认同的转机。他们将要担任成人的角色,面对自我形象的建立,择业等问题, 都会使他们产生很多疑惑。若能整合对于自身的认识与确定、个人潜能及将要担任的角色,则会信心增强, 反之就会迷惘和采用各种方式逃避或反抗。


现今的教育制度,较注重学生的课业成就,学校几乎没有给与学生学习如何认识自我、发展潜能、学习与人相处的技巧等方面的教育。





青少年在追求人生道路上有时候会迷失了自己,不晓得自己所要的是什么,前方的目标也已慢慢模糊了。久而久之,就会对生活没有热诚,生活毫无意义,每天得过且过。在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下,我们也希望能找回遗失的自己, 不断有所提升与突破。





透过心灵成长课程密集的教学方式包含演讲,小组讨论与体验式学习法, 希望可以让大家自我认识自我提升,一起探讨声明,建立正确的价值观,缔造一群热爱生命及拥有健康思维的青年及青少年!





讲师简介


陈汉良师兄


·      毕业于多媒体大学电子工程学位。


·      现为两家公司之总裁。并为多加公司之市场、广告及宣传顾问。


·      拥有人际沟通分析心理学TA101文凭。


·      槟城爱心线15年义务心理辅导义工及督导经验。


·      专长人际沟通、两性关系、家庭沟通及理财规划。


·      亦曾主讲或主持多场讲座、交流会、工作坊等。





课程内容


·      认识自己,了解自己,接受自己


·      学习自我觉察,发掘真实的自我


·      寻找及思考生命的意义



主办单位:宝誉堂教育推廣中心 
讲师:陈汉良师兄 
地点:宝誉堂 日期:3月21日 
时间:9.00am入讲堂,5.00pm结束 
报名费:RM15(会员),RM20(非会员)
对象:年龄十八岁以上的大众(菩提之家成员和活动筹委有优先权,额满为止。) 
衣着:有领有袖的衣服,长裤 
媒介语:华语 
截止日期:3月17日
查询:陈福成   电话:012-4708388    电邮:hsorama@gmail.com
        李伟伦   电话:016-4884428    电邮:lucky7wlee@gmail.com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