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菩提之家活动日历》

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

~对与错~

对错,在我们的一生当中,是不断在发生的,谁也没有全对,谁也没有全错。它是生命的过程,每个人的一生,都是这样走过来的。

可是,人就是爱认为自己一定是对,别人都是错的,执取自我,久而久之,就成了生活上的习惯,无形之中,常常就会执着错的,那个时候,为了脸皮,错的都会与人争说是对的。在这样的情况之下,走不出自己,看不到自己,迷失了自己,活着,都是在假对的圈子里踏步;若和人相处,时时与人对立,日子会过得很不愉快,这是你我想要的人生吗?

对对错错,错错对对,都是每个人一生当中都要走过的,所以不必太多挂碍,活着,错的,当下改过,对的,继续上路,让生命发出光亮。对错,都是一种美!

2 条评论:

  1. 很喜欢这文章.读了之后令我想起曾经读过星云大师的文章,说,我们做人要"学习认错".
    很多时候,我们执着分别对与错,都因为不肯放下自我,放下面子.这样更是浪费时间,又伤了感情.
    记得以前的我在工作时犯了个错误,结果自疚了很久.内疚的心情不但让我不能专心继续工作,更不能把所做的错误文件即刻改正.
    要诚实面对及接纳会犯错的自己,勇敢承认及面对,当下改过才是真正的进步,真正的胜利!

    回复删除